我要睡觉了

假如少歌与武林有侠气是同一世界2

ooc

co无萧      白岳×雷无桀




“谢宣先生,若真如雷无桀所说,为何从未听说过?”叶若依疑声道。

“枫华谷你们可能没听过,但白岳这个名字你们应该都过。他长年在贫瘠之地悬壶济世,疫病暴发时总是第一时间救人,制解救药。”

“可白岳大家都知道,甚而普通百姓都知道,那他是枫华谷谷主,忽视华谷怎会众人不知?”

“枫华谷…”谢宣可惜道,“隐世几十年了。”

众人还沉浸在如此为善的医谷隐世的宛惜时——

“那我们现在去寻那白岳”

这问题才回到正轨。

“听闻白岳现如今在过城,这过城虽距雷家堡不远,却也需要十日。”

“那……师叔的飞鹤传书……”雷无桀低声道。

“这飞鹤传书至少也需七日……罢了,也只能如此了,赌一把吧。”

鸟鹤飞过青山,层林尽染,漫江碧透。

在往前去却是枯败一片。

过城——

稀壤贫瘠,百姓吃饱穿暖都成间题,街道上乞讨的人比比皆是,尽是面容消瘦,骨瘦如柴,或是一张饼 几口人分着吃。而路边饿死,冻死在这里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。

更不用说花钱治病了。

距城门处,有一处木屋,这大概城中较也完好的房子了。推开门去,院子里偶有几小簇杂草,更多的是草药,这院子两侧有许多的架子,架子上晒着各色的药材和一些工具,所以文里有药草味也不足为奇.。

然,一只鸟鹤飞过,爪子落在桌上,留了张信纸便飞走了。

不远处坐着个人,那人一袭白衣,白衣上点缀着些墨画,头发用一条绸带绑着。

世人说——

一把油纸伞,一盏青灯。

风雨无阻,不分昼夜,一心赴救。

评论(5)

热度(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